BJOU Branch

28
首图

北京开放大学首都图书馆学习中心

朝阳区东三环南路88号(首都图书馆5307)

招生电话:67358114转5307

北京开放大学首都图书馆学习中心

北京开放大学首都图书馆学习中心(原北京广播电视大学北京市文化局工作站)位于首都图书馆内,丰富的馆藏资源、浓郁的书香气息、优雅的读书氛围和便捷的交通环境,为学生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学习条件。目前开设了开放教育的汉语言文学、行政管理等本、专科专业,以及统招生的舞台灯光与音响专业,现有开放教育在校生286人。

首都图书馆学习中心自1985年建立以来,秉承为本地区、本行业、本系统培养应用型专门人才的办学宗旨,相继开办了“图书馆学”、“文化艺术事业管理”、“舞台灯光与音响”、 “汉语言文学”、“行政管理”等专业。

首都图书馆学习中心确立了“以公共图书馆优质资源为依托,用素质教育的理念来引导,强化学生自主学习的观念、习惯和能力”的开放教育办学思路,通过人学教育、文献信息检索实践、综合实践环节等培养学生的信息意识、检索技能和专业信息素养,提高了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图书馆系统和群众文化系统培养了大批应用型人才。并在首都图书馆建立了北京开放大学第一个现代远程开放教育校级实践基地,承担了北京开放大学“文献信息资源检索与利用”的课程实践活动,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办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