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room

顺义社区教育中心举办顺义区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

2019年12月02日 11:08:00

发布者: 点击:

11月28日,以“家庭学习--文明的起点和摇篮”为主题的顺义区第十五届全民终身学习周开幕式在顺义区社区教育中心隆重举办。本届活动周由中共北京市顺义区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顺义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顺义区总工会、北京市顺义区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由顺义区社区教育中心承办。教育部关工委、北京市教委、顺义区委区政府、顺义区属相关单位等领导出席。来自全区10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园长以及25个镇街领导,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顺义区教委副主任张军堂对社区教育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助推顺义教育提质增速、助力全区创城工作的重要因素。同时,对教育部、北京市教委等各级领导和专家的关注和支持给予感谢。

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副处长陈敬文致辞。北京市教委对顺义区在学习型城市建设和社区教育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顺义区学习周系列活动,能够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学习需求,能够将全民学习、终身学习不断引向深入,能够促进城市的包容、繁荣与可持续发展。

启动仪式上,对2019年顺义区社区教育、家校社合作育人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10名顺义区学习之星、8个顺义区市民终身学习示范基地、8个顺义区社区教育学习共同体、15个顺义区社区教育特色项目、16个家校社合作育人优秀学校、20名优秀家庭教育指导师、12名顺义区好父母共计七类奖项进行了现场表彰。

活动周开幕式还启动了顺义区“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实验区”项目,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原组长、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长、教育部关工委顾问田淑兰同志讲话指出: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得到了中国关工委顾秀莲主任和教育部领导的高度认可,在全国多个省市开展,成果显著。顺义区委区政府能够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上下联动、部门协同,把家庭教育与宣传、廉政、工青妇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形成“共谋、共建、共育、共生”的工作格局,充分体现了各级领导的认识到位,各单位工作的落实到位。顺义区成为北京市首个“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实验区,标志着顺义区家校社合作育人工作将进一步规范化、特色化、精准化,为顺义区教育的优质高速发展提供支撑和动力。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顺义区已经举办十五届。未来,顺义区社区教育中心将以“全民学习活动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终身教育体系,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继续教育和全民学习活动,让全民学习成为一种自然风气和精神追求,将顺义区建设成为具有高尚文化品位和发展魅力的学习型新城。

顺义分校 曾海丽 供稿